Kaśka

又想学习了

最近一些温暖的小事。

我们大厦楼道的清洁阿姨搭电梯时摸我头毛,一边摸一边说:“小妹啊,你头发好多,我要有你这么多头发就好了。”

另一个清洁阿姨很关心我的吃饭问题。我吃饭习惯不好,经常到了下午才吃,于是阿姨只要逮着我就问:“又这么晚吃饭,不饿吗?”

快递大叔一进门就装被我电到的样子,捂着胸口无法呼吸的样子又傻气又好玩。

波兰设计师奶奶见到我还是跟上次分开时一样,抱着我亲亲我,即使我依然是僵硬地呆呆地站着也不知道回抱也不回亲。回家以后老大跟我说,老奶奶曾经跟她说过,你的妹妹很adorable。

赶早班高铁,公交发车太晚又打不到车,老大休息日陪我5点多起床,天都没亮陪我骑了半小时的车,把我送到了地铁站又独自骑车回去了。

去香港半天而已,被在香港工作的朋友知道了马上约饭。没来得及见面就离开香港的我,晚上跟朋友聊天。结果朋友因为我的问候很感动,还为了我能去香港陪伴她,居然发布了一条朋友圈给我求职,炸出来一群曾经一起在学校咖啡厅打工的老朋友们点赞。

我说:“对不起,我离开波兰太久了,有好多词我都忘记了。”波兰的客户说:“不啊,我觉得你很棒呀,翻译得很好,真的很好,你帮了大忙,我对你的劳动充满了敬意,还有啊,你的辅音发得很好,分得很清楚。”天知道我大一时因为分不清辅音挨了外教多少批,难受得简直想回高三复读然后死都不要读波兰语了,可是寒假的时候还是很顽强地靠自己听听力分清楚了,外教也说发现我放了个寒假突然发音都清楚了,同学也还是会因为惯性印象觉得我口齿不清,一直有点难过。虽然票票也说过我的波兰语好得出乎意料,有波兰口音,不知道我大一那段悲惨历史的波兰人也都会说我说得很好,但是第一次被一个完全中立的波兰人中肯地着重评价这一点,我的心头大石终于卸下了呀。

一直对我国怀有不信任不喜欢态度的印度老伙计,某天早晨突然给我发了一段古筝录音,跟我说:“我可能对你们国家的一切东西都喜欢不起来,但是我永远都不会讨厌音乐和卡卡你的。”嗯,下一步要给他洗脑成我国粉丝才行~

嗯,我爱世界,世界爱我~

评论 ( 1 )

© Kaś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