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śka

又想学习了

被我告知了暂时没有新的合作进展以后,两家前一阵子天天缠着我各种打电话发邮件微信各种讨好各种“亲爱的”的公司,突然就安静了。感觉有点让别人失望了,于是承诺如果取得什么进展就会马上通知对方的,结果上一秒还嚷嚷着“亲爱的”的人下一秒钟连个体面一点的回复都懒得给我发。

想想真是世态炎凉,没有利益可言就连礼貌一点的回复都没有了。

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感激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谢他们不是因为利益而和我亲昵,而是因为爱和喜欢、因为割舍不掉的血缘或是时间积累起来的交情。要感谢一周只有一个休息天还愿意在这一周唯一的一个休息天里早上五点钟陪我骑车到地铁站的老大,感谢心疼她的宝宝们而坚持一定要带很多很多吃的用的来给我们的妈妈,感谢知道我稍微走远一点就啰里吧嗦叮嘱个不停的我爹,感谢我的朋友们不开心时会想起我,把我当做可以信任可以理解他们的人来倾诉,感谢他们会跟我分享生活中的一些乐趣。

虽然各自为生存努力,有时会无暇顾及那些跟自己没有利益关系也没有感情可言的人,但是往往就是因为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精力有限,这才显出那些愿意把自己的一部分生命倾注在我们身上的人们的珍贵。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轻易叫人“亲爱的”的原因,即使有时还要客串一下淘宝客服我也要很不称职地坚持对顾客用“您”而不是“亲”,对于我来说,值得我这样称呼的人是珍贵的。为了生存我愿意礼貌待人,虽然可能有时争取不来我想要的利益,但是最基本的礼貌我还是会有的,有时甚至不滥用那些美好的称呼也算是一种尊重,而“亲爱的”这样美好的充满了爱意的词,只值得用在给予了我精神上的滋养和灵魂的安定的人。

我应当是,最业余的淘宝客服了吧。。。

评论 ( 1 )

© Kaś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