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śka

又想学习了

如果算上之前还没看完的第七次,这次是第八次看Call Me by Your Name。在看到Elio伸向冰箱的手的一刹那,迟钝的我,终于想起自己也有这样的一条编织手链。

那是Aneta花了半个月时间给我亲手织的。

虽然Aneta很讨厌,经常偷我的鸡摸我的狗,话痨妨碍我学习,但是Aneta是唯一一个留给我纪念品、可以让我触摸得到回忆的室友。

Aneta纵容我晚睡,却会在早上快迟到的时候大喊一声叫我赶紧起床去上课。

还记得那时她眼睛亮晶晶地问我想要什么样子的手链,要波兰的国旗色还是BVB的,那时我果断选择了BVB的。

于是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我都在推开门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那一头卷毛埋在桌子上用心地编织着后来那条被我戴在手上在万尺高空上陪伴我度过十几个小时孤独航程的黄黑色手链。

然后就是暑假,Aneta回了家,Panko来了。

一样是偷鸡摸狗的室友,而且相处时间短得多,但是莫名其妙地跟Panko更好。Panko会半夜起来喝光我已经喝了一半的啤酒,毫无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意识像主人翁一样自行去开冰箱切我的雪糕吃,一离开我就不停给我发信息,从波兰到乌克兰又回到波兰一直向我汇报行踪,决绝地告诉追她的男生只会给我一个人送机,半夜睡不着不停喊我的名字,即使我向来不予理会甚至表现出了厌恶情绪。

关于Panko我记得很多很多。

相比之下Aneta就仿佛是在我的人生中消失了一般,在那段航程结束以后,我甚至一度想不起来Aneta给我织的手链放在哪里了,等想起有这个东西的时候被吓得不轻,一番寻找后庆幸自己未曾遗失这条珍贵的手链,从此一直放在背包里随身携带着,即使不戴也和我如影随形。

但是我竟然在长达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没有再跟Aneta联系过了,偶然会想起,却不知对方是否也会想起我。

至于Panko,却仿佛是我人生中像家庭一样坚强的后盾,每次自我嫌弃或是被别人嫌弃的时候,总要想起世界上是有这么一个人,从初见开始就坚定地说爱我、不曾厌弃过我的。

“跟你聊天就感觉我们还住在一起一样。”

“你一直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思想里。”

今晚突然想起Aneta的手链,一阵强烈的愧疚袭来——没有给Aneta留下任何东西,我带着她的手链从此断了一年半的联系。

至于Panko,幸好可以补救,我也终于学会了像Panko爱我一样爱Panko,可以毫不忌讳地直言爱之念之。

想去问候一下Aneta,应该不会太迟吧。

又想起Adam爷爷,在医院见了一次就邀请我去他家做客的老爷爷,分明是对我的到来感到那样欢喜的。我承诺过了Andrzejki会再去看望他,却最终失约了。在一个晚上突然想起了那个曾经因为我的到来拖着不灵便的双脚带着他的大狗狗从阳台冲到门口给我开门的那个笑容天真烂漫的老人,我就再也不敢忘记了。

我尤其害怕,许多人和事,因为我的健忘,就会在岁月蹉跎中离去了。

然而我还没有能力去弥补这些过错。

令人很难受的事实。



评论 ( 1 )
热度 ( 1 )

© Kaś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