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śka

又想学习了

漫步人生路 - 张伟文

听到王菲的《人间》,于是去找中岛美雪的《清流》,然后就去翻中岛美雪的歌,结果就听到了这首。

这首歌的粤语版歌词作得极美。有我喜欢的硬朗的意志,又有骚气的爱。

如果可以靠欣赏音乐赚钱的话,我觉得我会赚很多很多的......因为每次好好听歌时,都会觉得自己爱上全世界,我多次尝试从歌的本身来表达对某一些具体化的人或事物的爱,但是均告失败,最后我发现,很多时候我是因为爱着音乐的本身才会发现自己爱着其他的。

所以中岛美雪真是很厉害了,因为我发现《人间》、《漫步人生路》、《原来你也在这里》这些让我爱上全世界的歌,居然都是中岛美雪的......

然后我发现中岛美雪还让我爱上了自己。因为发现自己喜欢这些旋律怀旧的歌,同时也喜欢很多时下流行的歌,真是太棒了,我是这样一个丰富多彩的人啊,我是这样一个有趣的人呢,我就是自己在这全世界上最棒的爱人。

有希望的人生应当是这样的——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好比画画,有自己不懂但是依然喜欢的事情,好比音乐(说得好像我懂画画一样),这样的话,让我低下头来安安静静地坐很久很久,又或是戴着耳机不舍得走开,都是一场心理的畅游,没有终点,范围是全世界。


评论

© Kaśka | Powered by LOFTER